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感情的疑问

问世间情为何物?

我还以为这问题我早就有了答案,可现在我的答案正在被质疑。或许我只想求证一下我所定的答案而走出这一步。

无感觉又何来有情意呢?

虽然我之前从没拍过拖,但是我想象中的感觉和我现在的矛盾是非常不相称。或者可以这样说,我以前经验过的爱和这次的“爱”并不相似,甚至可以说是相反的感觉。我也曾经尝试过解释我这个想法给他听,他说我对他有偏见、对他的爱有防备。当时我确实是有这样做,所以我让他说服了我。可是我总有个直觉告诉我就算我改也是无补于事的。

我写了封超长的信给他,信里我可说写了一千个拒绝的理由。他阅读完以后说他不介意,他愿意等。十年、二十年?我自己也不清楚我需要多长的时间才能完成我的心愿。说真的,很大可能我需要付出我一辈子来做我想要做的事。我想正确的反应因该是感动。换一个人我或许会感动的。当他这样说我有感动过,可这不是第一反应,我的第一个反应是恼怒。怎么会有人这么的顽固、这么的不识趣呢?

说了很多话,很多反复无数的话后,我们终于达到了决定。更贴切的因该是说我决定去尝试。或许时间能改变我的感觉?或许缩短距离会有不一样的效果?Why not give it a try? 正所谓日久生情嘛。

今天跟一位朋友吃了晚饭。谈阿谈,谈到感情方面来了。不得不说我对我这位朋友是有保留的。认识了这么久,现在才开始看通一点点她的动机。可是她真的很有能力,一眼就看的出我心是想什么,一眼就看的出我是否真心过。我没话可说,因为我内心知道她说的虽然残酷,但却是现实。我真的想真心的说“时间可以改变一切”,可是从我口中说出来却没说服力。我知道你说出来的话如要有说服力一定要你内心相信才可以说服别人。这真的说明了我内心真正的想法。我已经非常努力的在说服我自己了。

走出了第一步,我没有后悔过,只不过付出的代价实在是我想象中以外的。({Potentially) 错的决定一个接一个,回头是不可能的事了,最多只能把伤害度减到最低。但最大的遗憾是伤害了无辜的朋友,这个错我无法原谅自己,因为是无法补救、无法挽回的错,就算时间可以冲淡一切,却不能回到最初的那种感觉。

我想我知道真感情是怎样的,因为我曾为真感情流过泪,而到今为之我还没为这所谓的“爱”流过一滴泪。

I have made many mistakes in my life, but there are just two mistakes I would like to unmake. One made 6 years ago, the other several months ago.

I know I am lucky; I know I should be reacting differently, but I'm not; I am trying very very hard to convince myself, convince myself to change my mind, convince myself to believe that time will change things.

我知道当我发布这篇文章后,又会有不少重复多时的问题象子弹一样的向我的方向发射过来,可是我累了,我只想直言直语的把我所想的一切毫无保留的说一次。唯一还没说出口的是我衷心的道歉,让我找个适当的机会我会亲口的解释、道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